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月无觅处

岁月的流沙在指尖无声滑落,细心地捡起每一粒,装饰我们平凡而美丽的一生。

 
 
 

日志

 
 

众生相(六)---"情哥" (雪月)  

2014-07-28 15:44:53|  分类: 市井百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众生相(六)---情哥    (雪月) - 雪月 - 无觅处
 
    
    “情哥”,晋人口音误导,秦哥是也。
    秦哥,廉州人士,性敦厚,善豪饮。与吾地缘之近,仅八里之隔,名为两郡,实为一域。故,互为乡谊。因年长于我,称为秦哥。有晋中人士同行为伍,口音所致,秦哥亦称之为“情哥”。
    “情哥”出身书香门第,一表人才。青涩岁月,情窦初开,钟情于父辈同行之女,以年少三岁拜倒于师姐石榴裙下,及第归乡随成门当户对之姻缘。
    初入职场,无限风光。招商引资,巨贾汤汤。工作如鱼得水,行动风流倜傥,一时有红颜左右。妻得知,红颜相妒,醋缸打翻,日子时有雷电相闻,风雨满城。
    “情哥”并无二心叛逃围城,仍以往日温情相对。奈何妻若黛玉,整日以泪洗面,非要孰死孰活。“情哥”几欲崩溃,日日迟迟不归,以“雀战”避其难。妻之短信、电话紧紧相随,穷追不舍。待“情哥”耐心极尽,雷霆震怒,通牒要么鱼死网破,要么好离好散,妻方倍感戏份已过,缘分仍在,苦苦哀求从结秦晋之好,必当和好如初,不忘“姐弟”之恋,共守“海誓山盟”。
      岁月之河,波澜不惊。如此,三五年已是过往。
      马年如期而临,“情哥”竟有噩耗相闻。如此,也难逃“本命年”魔咒。
      妻悔心狭虐夫多年,罪不当赦,又恐流年不利,黄泉英年,故遍访五台,高香尽请,更关怀备至,体贴入微,床前帷后,不离寸步,以待天有情,奇迹现。
      惟愿风雨之后,云开雾散。与子偕老,共享百年。
    
众生相(六)---情哥    (雪月) - 雪月 - 无觅处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