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月无觅处

岁月的流沙在指尖无声滑落,细心地捡起每一粒,装饰我们平凡而美丽的一生。

 
 
 

日志

 
 

马上“三八”......(雪月)  

2014-03-06 11:20:22|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三八”......(雪月) - 雪月 - 无觅处
 
    马年“三八”节将如期而至,不早也不晚。阳光刚刚好。
    即是节日,就该有个主题。
    早些年,这个节日被人称之为“三八劳动妇女节”,亦有人戏称“三八妇女劳动节”,时至今日,时代变迁,有人称之为“三八女人节”,更有今日非主流统称为“三八女神节”。
    作为主体多年,对节日称谓的变迁并无特殊感觉。只是当前潮范儿的“”美称,让人不免回过头自我“端详端详”。
    妇女到女神,似乎不再是一个名词上简单的改变了......一定是世间的女子愈发的具有决定力了。
    她们决定的事,大到公司经营项目的运作方案,小到老公、孩子今天穿什么衣服;在外关乎同学亲朋的交往,在内涉及家里的财政支配;细到早餐桌上的一道配菜,就算粗线条也不会忽略家里的干净整齐......女人似乎在逐渐主宰这个“世界”,令原本已是多年主宰的男权者们有一丝的不快。
    有一位作家曾经定义了“要做这样的女子”:面若桃花,心深似海,冷暖自知,真诚善良,触觉敏锐,感情丰富,坚忍独立,缱绻决绝。坚持读书、写字、听歌、旅行,有时唱歌、跳舞、打扫、烹饪、约会、狂欢。
    如此女人,估计,我做不到。
    这个“三八”,我还是我自己,我会坚持自己的好,并向更好的自己出发。
    上。马上。
      。。。。。。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