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月无觅处

岁月的流沙在指尖无声滑落,细心地捡起每一粒,装饰我们平凡而美丽的一生。

 
 
 

日志

 
 

鞋子.脚.救赎(雪月)  

2014-12-10 22:07:07|  分类: 市井百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鞋子.脚.拯救(雪月) - 雪月 - 无觅处


  远古的祖先为了生活,发明了鞋子。穿鞋子的目的无外乎一个,那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脚。随着时代的沿革与变迁,鞋子的种类应运而生。按用途、按材料、按工艺、按款式、按季节、按人群,不一而论,应有尽有。

随着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鞋子的外观更加注重和看好。无论男人、女人都会喜欢一双样式美观,与服装完美搭配的鞋子。无形中,却似乎脱离了人类对鞋子要求的初衷。
   绣花鞋、水晶鞋、红舞鞋、时装鞋
……光鲜亮丽的鞋子人人都会喜欢,但适合不适合,穿在脚上试试才会知道。
  美观固然重要,可该不该为了一双漂亮的鞋子而伤害自己的脚或者还是应该去寻找一双更适合自己的鞋子呢?选择因人而异,因此你也就会看到因鞋子不适而不太优雅、潇洒的走姿,或者一身前卫时装登对着一双平底布鞋的纠结。当然,鞋子与脚的匹配适度才是人们理想中真正希望追求和达到的,但这个选择,是需要排除诸如更多装饰因素所诱惑的,也并非人人都能懂得的。

鞋子与脚的关系,一如婚姻中的男女。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在基本适度的范围内,要么加鞋垫,要么系鞋带,要么打打脚,要么撑撑鞋,唯有如此,才会使已有的选择不至于终弃。否则,要么解放一双脚,要么找到一双合适的鞋子。至于削足适履,那得需要更大的勇气,不是人人都具备这种胆量的。

从今年五月份开始,小马(女),小陈(女),小李(男)三位小友(均为1978年出生)相继离婚,而且都是不经任何外力的干预与调解,断然冲出围城。她(他)们虽然婚龄不同,多则十五年,少则七年,但都在生活的岁月中,由夫妻便成了路人甲。无辜的,还有三个大小不一的、或随父、或随母的年幼的孩子。这一连串的婚姻解体,不得不让我们重新审视这三个曾经“幸福”的家庭,让我们对如何恰当地处理爱情、婚姻、家庭三者的关系,多了更多的思考与梳理。

作为旁观者,我无权指责任何一方,只是个人见地。

小马:生活中相信男神,在爱情中迷失了自我。

小陈:公主下嫁,不应该让爱情的天平失衡。

小李:早恋很美,但青梅不一定伴竹马。

 

鞋子,脚,谁该拯救谁?

婚姻,谁来救赎?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