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月无觅处

岁月的流沙在指尖无声滑落,细心地捡起每一粒,装饰我们平凡而美丽的一生。

 
 
 

日志

 
 

不妨从诗意生活开始(雪月)  

2013-06-20 19:28:27|  分类: 随笔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不妨从诗意生活开始(雪月) - 雪月 - 无觅处
 

    如何把欲望、情感和理性三位一体,和谐相融而不失衡,这是一种理想的人生。

因为近乎理想,故而难以企及,因此只有接近,无限接近。在追求理想人生的同时,我们大可不必压力山大,不妨轻松些,去追逐一场诗意化的生活。

诗意的生活,也并非简单地,理解为生活中的风花雪月,浪漫情怀,而是用一

生命意识里的审美角度体验和感悟现实生活,并从中获得充满快乐和愉悦的生活心得。

人常说,心量够大,方可会日月星辰。

人生离不开生活,生活更需要智慧。

有时候,自己常常会抱怨工作太忙,应酬太无奈,日子塞得满满的,透不过起来,灵魂无处安放……

直到有一天,在日子的飞逝中猛然悔悟:与相爱的人静享一顿西餐厅的烛光晚餐、落日余晖中与相知的人携手观苍鹰在山间飞旋的浪漫,竟是如此的美好与感动。

因为爱情,可以忘记了时间,而时间,也常常会忘记了爱情。

他说:我们常会因为拥有而快乐,因为失去而悲伤。不知足的人拥有一切却享受不到,而知足者,一无所有却很富足。

她说:相互珍惜,相濡以沫,是金钱所买不到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才是人生莫大的幸福。

生活可以月白风清,淡日照林,也可风生水起,花团锦簇。

如此,人生便可以从容优雅,亦可以波澜壮阔。

人生,不妨由诗意而理想。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