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月无觅处

岁月的流沙在指尖无声滑落,细心地捡起每一粒,装饰我们平凡而美丽的一生。

 
 
 

日志

 
 

我和你(雪月原创)  

2009-08-23 15:43:24|  分类: 学写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女儿初次住校,环境和生活有些不习惯,有点想家。语文课上女儿写了一篇作文,题目叫《我和你》,被展读,由于文笔较好,真情实感,把一群新同学招惹的哭声一片。可见孩子写出了大家的心声。主要内容她告诉我,就是我和她的故事。于是,我受女儿启发,也写了一首同名小诗,名字也叫做《我和你》。有机会我会把女儿的作文贴上来,以飨博友。

 

我和你

 

我是你生命的枝蔓上衍生的希望

无论我走得多远多久多长

你的血脉都会从我的心底里流淌

你是我思念开始的地方

 

虽看不到你深扎得根须

却看得到你柔弱的肩膀

风云雨雪从你的头顶掠过

你把坚强的微笑传递成我生长的力量

 

当春江水暖 鸭游池塘

你会把一叶新绿与迎春齐放

吹面不寒的杨柳风里

你让无忧无虑与快乐同我并肩阳光

 

当夏花灿烂 蝉儿高歌

你会把茂盛的枝叶擎成伞盖为我遮晾

风雨兼程中彩虹初现

你让美丽青春与梦想同我一道远航

 

当金风送爽 丹桂飘香

你会把丰收的喜悦写满枝头通红的脸庞

万山红遍看层林尽染

你把硕果累累与成功同我们一起分享

 

当白雪皑皑 惟余莽莽

你会把无言的疼爱熔化成炽热的岩浆

银装素裹的冰雪下面

你母爱的根基蕴藏着无穷的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