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月无觅处

岁月的流沙在指尖无声滑落,细心地捡起每一粒,装饰我们平凡而美丽的一生。

 
 
 

日志

 
 

买 书(雪月原创)  

2009-07-12 21:38:11|  分类: 生活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适逢周末,炎热的天气似乎有所好转。午休之后,老公决定带上我和女儿前往图书大厦购书。一段时间以来,今春书市购买的数本图书已被全家啃完,无有新的图书入列。于是爱书如命的老公决定再狂购一批,以飨全家。

    石家庄市三年大变样工作--道路改造工程自3月22日开始,到7月1日三条主干道完工通车,已告一段落。城市交通的主要骨架已完全形成,纵贯东西的槐安路高架、裕华路拓宽、和平路高架的开通,使城市的节奏有了进一步的加快,一座新兴的大都市形象正在逐步树立。为了享受到三年大变样的成果,我们一家三口沿新通车的道路进行了城市市容的大检阅,一处处新的景观带让人目不暇接,城市的发展和变化太快。百天里,城市外貌已脱胎换骨,政府的决策和行动实属不易。行驶在高架桥上,两侧的风景也与往常看到的不同,视角更新,更具观赏力。

    不知不觉中,老公把车又开到了原来的市委大院的地方。这里已是一片碧绿,草坪、树木、休闲的小亭、休闲的人群,一派休闲风光。为了确保实现三年大变样,美化城市,2009年2月13日市委决议拆除市委大院,让地与民,还绿与民,使之与长安公园融为一体,供市民休闲之用。3月4日开始拆迁,5月3日拆平,5月4日立碑纪念市委拆迁。这是一个占地32亩,1968年建设完工,历经六届市委领导。这里凝聚了全市的智慧和精英,历次重大事项的决定都从这里诞生,这里是全市的政治核心。站在碑记正前方,老公凝重的看着碑文,然后环顾四周,依稀还能看出自己此前生活和战斗了十余年的地方。女儿看着碑面上院落内原来楼的位置和编号,问着爸爸,哪座楼是他们原来工作的地方,老公伸出手摸了摸那熟悉的楼号。是呀,一切都在变。这里已经成为了过去,成为了历史。石家庄的历史上将永远不会忘记这浓重的一笔。这是民生的需要,这是和谐的需要,这是市委的果断。

    穿过市委大院旧址上的绿地,沿幽幽小径前行,不远的地方就是图书大厦。

    抬头看,高大的图书大厦与绿地上的纪念碑并不形成完美的比例,但在这咫尺的距离,却是石家庄厚重历史教科书上闪光的一页。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